用相信自己的態度、建立自信與品味 創造獨一無二的時尚風格約會



「任何形式的設計,開始都是一種連結、一種關係,無論對他人或對自己,但這些關係和連結,始終都來自於人生活上的實用性所誕生。就像畫布一樣,想染上什麼色、畫出什麼樣的圖,取決於獨一無二、想展現出自我風格的每一個你/妳!PEPPER’S設計師暨創辦人陳艾瑪Emma說:「將設計回歸到人本身,就是PEPPER’S品牌成立的開始。」


因為愛,PEPPER’S胡椒包於是誕生

台灣國民精品包品牌~PEPPER’S胡椒包,深信愛存在我們的基因(DNA)裡,透過設計,能做出傳遞祝福、讓人建立自信,產生勇氣的包款,於是七年前創立時,即進駐與消費者互動最密切的百貨公司專櫃,開始與消費者建立深厚的連結關係;從繽紛閃亮的青春色彩,銳變到將時尚經典和自我風格、充份自由混搭,PEPPER’S想讓每個人都能「包袋祝福和幸福」,展現出閃閃發光、與眾不同的自己!

全球時尚風潮的包款設計,隨著網路資訊的快速流轉而百花齊放,如今潮流趨勢已逐漸走向「個人風格」!相對地,風格就展現出個人的時尚品味。在這七年的成長過程中,PEPPER’S胡椒包不僅著重包款設計,我們更重視和消費者互動時,所接收到的每個使用者訊息,陳艾瑪Emma說。


PEPPER’S ~ Your DNA你的時尚基因

PEPPER’S的品牌精神,是要帶給大眾建立自信,也就是「相信自己」!以我自身的成長經歷到品牌成立的過程裡,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人一旦開始相信自己,勇氣就會出現,即使遇到任何狀況發生,都會正向的去面對,成為社會上重要的「幸福關鍵者(註:無論從年輕到年長、從未婚到已婚乃至組成家庭、成為社會更迭的中流砥柱。)」角色。因此,在PEPPER’S胡椒包裡,隨處可以看到「愛」、「建立自信」、「展現個人風格」的元素融入包款設計中。

PEPPER’S胡椒包,是一個設計給「人」使用的包,陳艾瑪Emma說。包屬於時尚配件,如何讓配件不搶使用者風采,又可充份展現自我風格品味,是胡椒包七年來受到使用者喜愛的主因。在每個包款的設計細節,從車工、材質挑選,到包內外袋數量、物品擺放配置、使用場所等等,外加搭配象徵祝福的四個幸運圖案釦飾,做出符合人使用舒適自在的最佳包款。我們不走快時尚,保留經典的優雅,將時尚流行搖身一變,以混搭重組方式,讓每個人因擁有PEPPER’S胡椒包,可以盡興的表現自我風格,看見自信風采。

在成立七年之際,我們特別邀請到和我們品牌「相信自己、建立自信」理念相同,在自我成長實踐上,帶給大眾勇氣和力量,正向思維的代表:名髮型師Tony老師、精神科鄧惠文醫師以及充滿健康能量的歐陽靖小姐,與主持人馬湘瑩小姐進行精采互動分享。



相信自己,建立自信,自我風格展現

對於相信自己、建立自信的過程,名髮型師Tony老師貼切的說到,每個人都會經歷懷疑自己的階段,也都期待被他人看見!我是一個從小就很喜歡自我對話的人,在成長的每個階段裡,我是一邊透過自我對話,一邊受到很多人鼓勵,漸漸在懷疑與相信自己之間,獲得平衡,產生自信,找到自己最舒適的感受,當我開始感到自在時,自信也隨之而來。

「自信對我來說,就是做一個喜歡自己的人,把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歐陽靖說。因為跑步,開啟歐陽靖成為一個擁有恆毅力、敢於接受挑戰、健康能量爆發的女生!自從開始跑步後,更教會了我怎麼面對挫折,並從中學到恆毅力的重要,使我更喜歡自己,我覺得人只要開始喜歡自己,自然會散發出真實的自信能量。

關於「自信」的建立與展現,我想先從「內在的自信」談起,鄧醫師說,現代女性常常都身兼很多個社會角色,也期待自己能在每個角色轉換間如魚得水。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以為自己不夠好,害怕他人不接受自己的某些特質而不敢作真實的自己;也有些人不停的追逐完美、幻想完美,而讓自己毫無喘息的機會。內在自信的建立,是當我們開始整合真正的自己,試著脫下不合輪廓的面具,勇敢的去看真正的自己,如實的知道自己美好的一面,也如實接納自己可以不用符合每個人的期待。


我的時尚風格約會,讓關係更親密

約會代表的是一種關係,不管和自己約會或和他人約會,三位來賓分別對時尚風格約會,提出不同的想法。歐陽靖說,我是一個非常享受獨處、喜歡獨處,能和自己對話的人,這個過程帶給我很大的幸福感!約會對我來說,是很常發生的事,我很常和自己約會啊!歐陽靖笑著說。由於朋友圈很廣,所以會準備各種類別樣式的衣服配件,我覺得出席不同場合的穿搭組合很重要,我會比較注重讓自己和他人都感到舒適感的表現為主。

在約會時我們都希望將「好的狀態」展現給對方,有時卻會把自己搞得神經緊繃。鄧醫師說,無論是跟親密的伴侶、朋友約會,或是跟自己得約會,不妨試著展現出最自在的自己,讓彼此在「放鬆」的狀態,暫時將自己從平日的疲累中抽離出來。

每天都在時尚的環境裡工作,對於時尚風格,我一直都覺得是一種調性,一種恰如其份的生活態度表現。配件的價值,應該取決於人穿搭在自己身上時,帶來什麼樣的加分?這會充份自然反應在每個人使用配件時,那種自信的優雅!曾在巴黎待過三個月、實地觀察巴黎人生活的Tony老師說。

我在巴黎看到人對於生活、對於風格品味,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且有邏輯,我們看到那些在路上很吸睛的穿搭,並不是名牌上身或非邏輯性的附加單品配件集於一身,而是協調性高,無論從穿搭配件的顏色、剪裁、材質到自身的膚色、髮色和環境,整體的元素結合,那讓我看到什麼是真正的時尚風格品味、看到人的價值,在這樣的前題下,約會就更能因人因事因地而盡興展現個人風格。


我,就是自己的設計師

獨自旅行,對於歐陽靖和TONY老師來說,是生命中不可獲缺的養份!歐陽靖說,我很享受旅行中獨處的幸福感,因為我在乎當下每個生命歷程,人生是一連串的當下連結而成的,對我來說,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就是這些歷程的累積和成長。TONY老師認為,獨自旅行時,最能看見自己的各種情緒,面對自己內心的不同面向,且能親身經歷和感受自己對世界和自己的關聯和想法,面對未知,反而可以幫助自己內心不斷接受各種挑戰,彈性調整自己的人生狀態,這樣的能量帶來自信和勇氣,是成為自己的設計師重要元素。

當我們希望成為自己的設計師,應該先確認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鄧醫師對於做自己的設計師,有不同的觀點。我想像一個專業的設計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依照不同的需求,量身打造出,或許不是最完美,卻是最適合對方的獨特作品。

繪製出自己理想的人生藍圖很簡單,然而一位好的設計師,要能精準的丈量自己與夢想的距離,先將不必要的「角色壓力」與「社會期待」剪裁掉,如實評估自己的能耐在哪裡?在實踐的過程需要不停的修正我們對自己的期待,為自己圍起一個舒服、自在的空間,而不是為了追求完美與理想化,直將自己勒緊,不留一點伸展的空間。


PEPPER’S~幸福關鍵者的自信風采

三位對於「幸福關鍵者」的分享,有著極為貼切的詮釋。「我認為,只要認真於每個階段,快樂做自己,投入當下,這些都會累積成生命的養份,才能讓自己成為幸福的泉源,歐陽靖說。」「幸福是有分階段的,Tony老師表示,但我們最終會發現,在每個階段裡,同步充實精神上的富足,從思考改變行為,當心愈大、力度就愈大,生活上的平衡,可以造就更多的幸福關鍵者。」

我們所想像的「幸福」,常常是我們潛意識中,在童年沒有被滿足的部分,為了滿足這些需求,我們設了很多關於能讓自己幸福的「條件」,鄧醫師表示。然後我們可能找到一個符合自己所有條件的伴侶,開開心心的結婚後,不久,當理想化破滅,卻發現他在婚前沒有顯露出來的100個缺點,那些婚前擇偶的「條件」,現在都變成他惹人厭的地方。這時我們開始怨嘆自己的青春跟幸福就這樣栽在這個人身上。

明明是依照自己的「條件」找,為什麼感覺不到幸福?我們必須先停一停,重新檢視這些潛意識中渴望被滿足的部分,哪些是你真正要的?哪些其實你應該好好消化,然後放下?


你的約會,由你決定~三種時尚風格穿搭,看見自信魅力

每個約會,都會帶來不同層次的幸福感,陳艾瑪Emma說。PEPPER’S系列95%品項採用真皮材質,透過設計與適用場所,巧妙傳遞出祝福和品味:Elegant(經典)、Stylish(風格)、Love(愛),沒有刻意用性別來做區隔,我們更在乎的是,如何讓每個人展現最亮眼自信、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品味。

PEPPER’S經典系列(Elegant)是上班族的最愛,全容量型的真皮包款、從揹帶到金屬鍊、混搭提把及釦飾,皆可由自己組合出典雅品味,這種可低調也可奢華的變化,無論在正式場合或下班約會,都是專業與自信的最佳詮釋!個性表現無需言語,而是在舉手投足間,看到自信魅力的風格系列(Stylish),從真皮個性餅乾造型包到軟皮手感、色彩自由組合,有型出色,從不失色。對於暖心的都會男女,貼心的舉動和可親的穿搭,搭配PEPPER’S輕量小天使翅膀後揹包,和女孩兒百搭的PEPPER’S祈福包,是暖男暖女陽光約會流露愛意(LOVE)的最佳首選。


台灣的PEPPER’S、世界的PEPPER’S

PEPPER’S胡椒包全台百貨專櫃平均以10家悉心照料,珍視著這七年來的逐步成長,自成立以來,就以「台灣設計、世界通行」為目標,將台灣設為創意設計中心,持續穩健茁壯海外市場,成為品牌發展平台,建立華人自有品牌,持續用傳遞幸福能量的設計、打造自信風采的時尚基因理念,走向全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