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化身愛寵大使,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



藝人鄭家純(雞排妹)今(9日)出席《派特88》寵物資訊網活動,化身「愛寵大使」,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邀民眾認識寵物媒體《派特88》為毛孩發聲,支持寵媒響應公益。

近年,台灣社會掀起新風潮,就是在家中飼育毛小孩,讓動物們被看待與對待的方式稍有轉變,也逐漸成為陪伴飼主的家人。寵物是生命,也有情感,飼主應以關愛的方式,去照顧並呵護牠的一生;毋論自身是否有寵物慾,一旦決定飼養寵物,便開始對牠有責任!雞排妹也呼籲愛護毛孩,並宣導「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的觀念,盼毛孩的生命權被重視。

雞排妹說,18歲時在動物醫院帶回第一隻米克斯品種的貓咪「腫腫」,「牠個性很黏人,只要我一回家,就會在門口翻滾三圈歡迎我。」她回憶道:「剛開始養牠時,牠一個月大,但才重200公克,很瘦,我希望牠能胖一點,所以叫牠『腫腫』。」

雞排妹後來她又養了一隻虎斑貓「咪醬」,個性比老大較為兇悍,還會跟「腫腫」打架,「兩隻貓咪常常明爭暗鬥,咪醬會阻止腫腫喝水,腫腫只要一舔咪醬的額頭就會被呼巴掌!」兩隻貓寶貝鬧不合外,腫腫還會以在家中到處亂尿表達抗議之情,「腫腫曾經肚子餓了,來搖我起床,當時我只是想賴床,沒想到牠直接尿在我的枕頭上!」若得知她將出遠門工作,也跳上行李箱尿尿抗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