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媽咪方志友 化身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大使



演藝圈甜心媽咪方志友產後兩個月復工,首次公開出席的活動便是現身今日(15)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年度記者會,身為弱勢兒童「追夢計畫」的追夢大使,方志友表示一定要親自到場給這些追夢的弱勢兒團體加油打氣!個性活潑開朗的方志友當媽後不僅更加感性,更開始關注兒童議題,因此應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邀請擔任2017「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大使一職,追夢計畫是鼓勵18歲以下孩子們說出自己的夢想,並提出具體追夢計畫,經過評選最後五個團體由基金會資助最高150萬之追夢補助金,讓孩子各個成為追夢實踐者。現場更邀請新追夢團體到場展演夢想,其中由原本沒有音樂基礎,團員皆為身障者的「折翼天使樂團」克服上台恐懼,用悠揚樂曲訴說自己的夢想。方志友感性表示:「看到這些不放棄追逐夢想的孩子們,我的淚腺幾度失守,內心也默默期望Mia、Sunny能夠學習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突破困境,努力追夢的精神!」


方志友開工後將投入最新驚悚電視電影《噬膽72》的演出,一掃平常甜姐兒形象,改走厭世陰沉的反差角色,方志友表示:「當初我懷抱志氣挑戰戲劇,成為一個好演員是我追求的夢想。在追夢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困難,但我依然化阻力為助力,用正能量不斷學習及調整自己。這次新劇所扮演的角色挑戰度非常高,但我很期待這個新角色的磨練可以豐富我追夢的歷程。」用志氣做夢,用勇氣追夢!方志友就是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的最佳代言人。而擁有兩個寶貝的方志友談到現階段的夢想,笑著說:「給我一天48小時吧!其實我的夢想很簡單,可以演好戲、做個專業的演員,同時兼顧我可愛的家庭作為一個賢妻良母,扮演好兩邊的角色,是我現在想要努力的目標。」身兼演員及母親的雙重角色,時間總是不夠用的方志友更自曝因為新戲開拍,所以通常都利用兩個寶貝睡覺時或擠奶時讀劇本,雖然辛苦,但是能夠不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身為「追夢大使」的方志友從一開始挺著孕肚與獲得支持而成功追夢的小朋友一同拍攝宣傳影片,到今天現場親自給追夢弱勢兒童零距離愛的鼓勵,這一路上看到孩童不放棄的追夢歷程,內心非常感動。新追夢團體齊聚現場,透過作品陳列、現場演出,及影片展演自己的夢想,傾訴無盡的感謝。方志友感性分享:「看著孩子們的畫作、科學教具、天籟歌聲、美妙音符,以及用童稚的聲音說著一句句感謝的話,我想給每個人大大的擁抱,因為他們真的都好棒!」這些孩子雖身處弱勢環境,卻憑藉的大志氣不放棄追夢,成為夢想實踐者!現場孩童因為有安麗工場慈善基金會的資助,開始了追夢的旅程,提到自身的夢想,各個露出開心的笑容。方志友笑著說:「看著這些滿足的笑容,我真的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愛了。而身為追夢的前輩,我也由衷敬佩他們的努力,相信追夢的過程很辛苦但也會很精采!」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自2012年成立至今滿五年,分享五年「愛的成績單」,秉持「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的願景,持續推動「愛陪伴成長計畫」、「追夢計畫」和去年首次舉辦的「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累積捐助超過1億1千萬元,伴隨著1.4萬位兒童成長茁壯、追求夢想,更有超過4,300位安麗直銷商擔任志工投入超過18,000的志工小時,以實際行動給予偏鄉、弱勢孩童陪伴與關懷。並宣布2018年將攜手三大公益推手-致力偏鄉教育的王政忠老師、《美力台灣3D》電影曲全立導演、創立《Program the world》蘇文鈺教授,誓言要用教育與陪伴,成就偏鄉孩童翻轉生命的可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