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王蔡義德拍新歌「沒你那有我」MV 想到母親的口頭禪: 「他不重他是我兒子」 情緒崩潰淚水狂瀉



台灣鴨王 蔡義德拍新歌MV,想到母親,淚水狂瀉!台語歌手蔡義德推出台語新輯,日前拍攝新歌「沒你那有我」MV,想到母親,淚水狂瀉不止,很少在人面前飆淚的蔡義德直說: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就是母親,想到從小不良於行,母親不認命的揹著我到處尋醫,我的腿總共動了21次手術,從小學到國中,母親揹著我走2公里路上學等等往事,每每想到母親總是大聲對人說:「他不重 他是我兒子」!讓我好心疼,內心飆著淚,因此拿到新歌「沒你那有我」時,我的雙眼就濕了,在錄音室演唱時,母親剛好北上探班,我們母子倆淚汪汪的彼此對望著!此外,新專輯剛推出,粉絲、好友等力挺,銷售即破萬張,讓四肢漸凍的蔡義德開心說很感恩,我將唱到不能唱為止!

台灣鴨王 蔡義德推新輯,拍MV情緒失控,難得淚崩!蔡義德日前推出台語新輯,新專輯改走輕快風格,一向樂觀形象的蔡義德笑說演唱輕快歌曲,讓我也想跟著跳舞耶,而日前蔡義德拍新歌「沒你那有我」MV,竟一反常態的淚灑現場,而這首新歌充滿著濃郁的親情曲風,76歲的母親也現身參與演出,蔡義德說拍MV當天下著細雨,而我的心情卻是暴雨,想到一路走來,母親為了照顧我而勇敢堅強,點滴回憶湧上心頭!提到新歌「沒你那有我」,蔡義德坦言拿到新歌時,被歌詞深深的感動,想到母親,雙眼就濕了,蔡義德並說在錄音時,剛好母親北上探班,母親在錄音室陪著我,我們母子倆就淚眼對望著,而提到母親,蔡義德說:我最愛的女人就是我的母親,一歲時即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為了我的雙腿,母親一直很自責,沒能醫治好我,記憶中的童年,就是在母親揹著,到處遍訪醫生,為了能行走,前後共動了21次手術,母親就這樣的無怨無悔的陪伴在身邊,直到最後醫生宣告我的腿已無法可治好了,母親當下即跪地痛哭,我只能安慰母親說我還可用爬的阿,蔡義德說當時母親滿滿希望的轉換成滿滿的失望與自責,因此我告訴自己要努力,更要讓母親放心!

而提到艱辛的過往,蔡義德說由國小到國中,都是靠母親揹我去上學,不論颳風下雨,母親每天揹著我走兩公里的路來回家裡與學校間,得知我喜歡音樂,當下家中的養鴨事業是負債的,母親咬著牙買了一台口風琴,讓我能繼續發揮興趣,而從小愛唱歌的我,經常參加歌唱比賽,每次都用爬的上台演唱,母親永遠都是在台下鼓掌最大聲的,因為有母親的堅持鼓勵才有今天的我,而母親每次面對關心的詢問,總是爽朗的大聲說:「他不重他是我兒子」,這句話已經是她多年來的口頭禪了,而因為母親的堅強,也更讓我領悟到不能向命運低頭,因此我的淚腺很不發達,鮮少有淚水,看到母親的堅定,我更不能自憐自哀,而在演唱新歌「沒你那有我」,蔡義德坦言曾向公司提議可以換歌嗎,因為太貼近自己了,怕會情緒失控,但經過製作人的鼓勵,應該多嚐試有感覺的歌曲,想到母親陪伴自己一路走來的艱辛,因而決定演唱此曲送給母親,蔡義德並說:母親很喜歡這首新歌!而新專輯才剛推出,即開紅盤,熱情粉絲與好友爭相訂購,讓蔡義德的新專輯即破萬張,而日前經醫生忠告:五年內四肢將萎縮,蔡義德樂觀的表示:代表我還有點時間阿,並開心的說感謝大家的鼓勵,我不會放棄最愛的歌唱,一定要唱到不能唱為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