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詩玲大螢幕處女作爆哭 澎恰恰呂雪鳳飆淚演出 新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首映滿滿洋蔥


談詩玲新創作洋蔥滿溢,惹哭影后!美魔女談詩玲即將推出台語新輯「溪中月」,週三與演藝大哥大澎恰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影后呂雪鳳一起出席創作台語新歌「無你那有我」的微電影首映,記者會上談詩玲說新歌靈感來自最愛的89高齡失智奶奶,而澎恰恰一句「創作者演出更貼切」,被點名演出微電影,談詩玲坦言嚇到了,戲劇從未在我的選項裡,感謝澎恰恰的信任,更感謝呂雪鳳的熱情跨刀演出,讓我的第一次充滿著驚喜!而母親失智的澎恰恰有感而發的說首次執導微電影,劇情有如現實生活,大家都在淚海中演出!而提到邀請呂雪鳳演出,澎恰恰說很感謝呂雪鳳連劇本都沒看的阿莎力說:我信任你!呂雪鳳則說演員再會演戲,沒有好的劇本與導演,也無法發揮啦!而近日才剛受邀擔任「臺灣向陽關懷協會」理事長,談詩玲說我是志工,只希望藉由微電影能喚起大家對失智老人問題的重視! 


美魔女 談詩玲創作台語新歌「無你那有我」藏著滿滿洋蔥,近日即將推出新輯「溪中月」,自台視「我要當歌手」選秀節目脫穎而出,被網友封跑車姐姐創下高點閱率,兩年前以48歲俏麗的外型,讓粉絲驚艷,談詩玲近年來投身創作好忙碌,除了歌手身分外,日前又受邀擔任「臺灣向陽關懷協會」理事長,歌唱與公益兩頭燒,多年來談詩玲經常低調的赴養老院探望孤獨長者,談詩玲則謙虛的說我是志工啦,只是盡一點點力而已!而週三談詩玲與演藝大哥大澎恰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影后呂雪鳳,在誠品電影院,開心的出席新歌「無你那有我」的微電影首映記者會,而三人的新鮮組合,讓大家十分好奇,台語歌王蔡小虎也驚喜出席,直說看完很感人,談詩玲則說創作新歌完成,總覺得光是聽歌曲,缺少一些張力,因而請教澎恰恰,怎料澎哥提議將故事影像化,接著當場就點名創作者應該參與演出,才更具說服力,談詩玲坦言:我真的有被嚇到,演戲一直不在我的人生選項中,當下拼命婉拒,最後在澎哥的鼓勵「我對妳有信心」,於是提起勇氣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戲劇演出,談詩玲並說:幾乎沒有制式台詞,澎哥要的是臨場反應,隨時都要接受新的挑戰,此外,沒想到戲劇處女怍,很榮幸的能跟心中的偶像呂雪鳳合作演出,內心真的好緊張又期待,感謝雪鳳姐耐心的帶著我演出,而「無你那有我」微電影,內容敘述著一位母親以拾荒工作,堅強的扶養愛女長大,走過辛苦勞累的歲月,最後罹患了失智症,而談詩玲則飾演呂雪鳳的愛唱歌寶貝女兒,在歌壇努力奮鬥,該片瀰漫著溫馨與淡淡的感傷,呂雪鳳細膩的詮釋拾荒婦人對生命的堅持與努力,更對失智的晚年,貼切演出,讓首映現場,成了一片淚海,其中一幕談詩玲面對遺忘自己的母親,拿著話筒,失聲痛哭,淚水與鼻涕狂噴的一鏡到底,讓許多粉絲動容,談詩玲說當下想到最疼我的奶奶也罹患失智而臥床,下一秒隨即崩潰,而另外在片中一場吃湯圓的戲,好驚訝雪鳳姐直接留紅色湯圓餵我,然而真實生活中,我正是最愛吃紅色湯圓,當下又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談詩玲笑說我的第一次戲劇,就是在淚海中完成的! 


而首次執導微電影的澎恰恰說:當初邀約呂雪鳳演出,她很阿莎力的說不用先看劇本,我信任你!呂雪鳳則說「演員再會演戲,沒有好的劇本與導演,也無法發揮啦,我相信澎恰恰,很放心的將自己交給他」!一席話讓澎恰恰直說這就是拍片的動力!提到新歌,談詩玲說創作完成很快速,坦言在一個失眠的夜裡,起身望著窗外月光,想念臥病在床的89高齡奶奶,談詩玲並說小時候曾有一段時間與奶奶生活 因此童年與奶奶的互動,成了最難忘的記憶,這十二年來看著奶奶罹患失智臥病在床,已經完全不認得我了,這種椎心的痛,讓我在錄音室演唱時,情緒數度中斷,而最愛的母親也深受失智之苦,澎恰恰坦言拍片現場,心中壓抑著激動的情緒,面對失智的親人,感受特別深刻,澎恰恰說對談詩玲的首次戲劇表現,原本預期80分,但現在會打95分,而因為微電影,談詩玲亮麗的表現,澎恰恰說有考慮想延伸拍成一部電影,我很期待她的演出,談詩玲則說經歷大螢幕初體驗,讓我的心臟增強許多,也許可以再嘗試多一些的戲劇體驗,而即將推出新輯與推動公益活動,由過往低調的自身關懷行動到大力推動,談詩玲說「過往與現在沒有差別,堅持關懷不變,永遠保有一顆愛心,就是青春的原動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