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孟耿如對藝術創作興趣勝過「炒飯」做菜 佼佼試新式「火車便當」嚐鮮!


臺灣鐵路管理局主辦第5年的鐵路便當節,首度以「主場自辦」的品牌活動進行整體規劃於11月1日起一連四天於臺北車站大廳盛大舉辦,為此演藝文創跨界才子黃子佼與國民女孩阿喜受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之邀,連袂出席一場金字招牌台鐵本舖的「回味。移動的美好」便當直播分享會,偕同由臺灣鐵路管理局張政源局長擔任便當達人,搭配生態系自然人劉克襄一同公開台鐵本舖將於本次鐵路便當節中最讓人引領期待的經典與創新便當!

出道以來因為主持工作關係在電視台錄影吃過無數便當的黃子佼,獨鍾「火車便當」的菜色,今天出席記者會時特別表示:「台鐵便當真的從小吃到大,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魯蛋、百頁及排骨這”三寶”比起其他便當特別美味,不知道有甚麼魔法秘方!」而近期對於台鐵便當加入很多地方元素,在地食材特別感到佩服的黃子佼表示:「不管是花東在地食材、或是宜蘭櫻桃鴨菜色,我都很心動!很佩服台鐵超級用心,每個都想帶回家吃!」

透露曾經最高紀錄一天三餐都吃便當的黃子佼因為不挑食,對於任何口味的便當都喜愛,而且對於各種便當菜色都如數家珍,常去日本旅遊的他尤其對於日本便當能結合跨界結合文創行銷感到非常佩服,他表示:「日本便當能夠透過菜色鋪陳結合動漫人物這類的美學創意,真的很厲害!」這次透過”開香聞”12種創新台鐵便當,對於創新便當的構想,黃子佼特別表示:「因為台灣風土民情及古蹟形象鮮明,我們的便當也可以用菜色去裝飾,比如說便當一打開是中正紀念堂或是101,也能透過有趣的包裝去行銷台灣便當這塊。」

而吃過無數便當的黃子佼被問到未來會不會想吃愛妻孟耿如親手準備的便當?他笑說:「我覺得有點難,因為她對藝術的興趣勝過烹飪煮菜!不過其實沒關係,因為我們都是外食族。」而計畫要在年底拍婚紗的黃子佼今天特別透露將會在台灣找景點拍攝,趁著出席台鐵便當記者會,黃子佼特別表示:「有想過要來個火車巡迴景點拍婚紗之旅,一邊坐火車、一邊吃便當,感覺很浪漫,也有慢活樂趣!因為每天在演藝圈高壓的環境中,放慢步調也不錯!」

至於阿喜對於「便當」回憶則是充滿濃濃媽媽情懷,原來因為阿喜媽媽手藝好加上做得便當菜色超豐富,讓她從小學到國中因為幾乎天天帶便當的關係,成為同學眼中的「便當女王」!她笑說:「每次媽媽準備的便當菜色都很豐富,是會吃不完那種,所以便當一打開都是跟四、五個同學起分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國中後因為下課都直接跑去補習,媽媽怕外食不營養,都會幫我送便當來補習班,只要看到媽媽送來的紅蘿蔔炒蛋便當我都會吃光光,尤其冬天一瞬間打開便當盒覺得很幸福,有被媽媽愛護的感覺!」

自認廚藝不佳的阿喜透露曾經有做過野餐盒便當給當時男友吃的經驗,她笑說:「我記得某任男友說要去野餐,當時我想破頭不知道要做甚麼餐盒,後來乾脆把家裡的飯拿出來然後灑很多海苔在上面,假裝是海苔手捲,然後另外一個便當則是在便利商店買三明治回來切一切就帶放進便當去野餐,在哄騙當時的男友吃掉,沒想到大受好評!事實上我真的很少做菜,不過只要是我親手做的料理,無論是甚麼菜色,歷任男友們都會乖乖地說好吃!」

而今天特別出席台鐵便當分享會的阿喜特別提到火車便當對自己來說,有著滿滿的小時後去花蓮玩的回憶;她表示:「小學時每一年都會去花蓮玩,我們都會在台鐵上玩撲克牌,後來玩到吵架就會用台鐵便當和好!因為像小孩子都會對滷蛋及醃漬瓜子很有興趣,這兩樣菜就變成打撲克牌的戰利品!」由於太愛吃火車便當,曾經因為拍戲而長達一個月都吃福隆便當的阿喜,對於有著木片隔著的便當特別有回憶情懷,她表示:「雖然吃了整整一個月的福隆便當,蛋每天吃還是好開心,因為有木片隔著的便當,就有一種要去花東郊遊的感覺!」

留言